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北京分院
北京分院联合中关村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中关村街道地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在党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中关村街道地区各单位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高潮,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联合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民生促发展”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会前,大家在中科院“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认真聆听老一辈科学家们为祖国科学事业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感人事迹。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深被科学热情和奉献精神所感染。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关村街道工作、中关村温度、区域化党建工作宣传片,增补了常务副主任和成员单位,街道办事处主任董智杭代表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汇报了街道2019年工作情,东华软件介绍了公司非公党建工作情况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化学研究所和中关村海关、中关村一小等成员单位代表就地区治理中民生工作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向与会各成员单位分享了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在务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的经验与做法,希望各成员单位再接再厉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达到新高潮。她表示,作为今年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轮值主席单位,北京分院下一步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为辖区和党建协调委员会单位提供更多走近中科院的机会,加强相互联系与协作,共同为中关村街道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海淀区政协主席、中关村地区党建协调委员会主任刘勇表示,要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会,查摆问题,交流经验,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紧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借助地区党建协调委员会工作平台,实现党建共商、资源共享、文明共创、难题共解;要加强统筹,切实解决好环境、卫生、医疗、教育等百姓关心、关注的身边事、揪心事、烦心事。

  北京分院、海淀区及中关村街道、中关村地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地区党建协调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许云主持。

  参观展览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