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北京分院
大气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大气物理研究所 【字号:  

  8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

  大气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上,党委书记陈洪滨代表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会前准备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对照检查检视出的问题、问题原因剖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5个方面进行详细对照检查,重点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详细报告自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学习情况、调查研究情况、检视问题情况,尤其是对照党章党规,按照“三个对照、十八个是否”逐项进行情况说明,并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班子成员对个人事项的重大变化作说明,并作诚恳的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之间本着互相帮助的原则,严肃地进行批评。

  第七指导组组长陈浩对大气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大气所认真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所领导工作态度积极认真,各个环节均按规定扎实落实,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他还对所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并希望研究所继续完成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认真做好情况通报、整改落实等工作,推动研究所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陈洪滨代表班子表态:会后将认真完善材料,并继续对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