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中科院召开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中国科学报社 【字号:  

  8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通报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主持通报会。

  白春礼代表院党组从会议准备和召开情况、院党组检视剖析材料的主要内容、关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关于中央指导组的评价和后续工作安排四个方面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

  白春礼表示,会前,院党组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统筹推进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做了充分准备。整个会议延续了院党组历年民主生活会的优良传统,求真务实,聚焦问题,充分发扬了刀刃向内和自我革命的精神。

  按照中央要求,白春礼主持起草院党组检视剖析材料。材料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系统梳理各方面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盘点收获、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深化整改举措,内容包括主题教育的收获、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整改思路和举措。

  白春礼指出,党组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专项整治中的问题,结合事关中科院长远发展的一些重点难点症结和自己的分管工作,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科研机构党的建设、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深入实施研究所分类改革、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实施“3H”工程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剖析。

  白春礼表示,中央第22指导组对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会议组织和会议效果予以肯定。白春礼通报了他在民主生活会上总结和表态讲话要求,一是要按时保质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部署;二是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落地见效;三是认真落实各项要求,确保全院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四是汲取经验,巩固成效,形成常态化的推动工作机制。白春礼要求,各单位和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全院部署,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工作,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

  侯建国表示,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照要求全面审视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履行责任,确保本单位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加强指导督促,保证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取得突破。

  中科院领导班子成员,京区院属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院机关各部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处长以上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