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中科院召开年轻干部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24 来源:人事局 【字号: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中科院于7月22日组织京区部分研究所年轻干部、人才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学风和科学精神,践行“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就中科院如何在基础科学研究、原创性成果以及“关键核心卡脖子”等方面发挥好作用开展了深入研讨;就如何平衡好科研与管理的关系以及当前中科院加强年轻干部人才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侯建国指出,中科院是一支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敢于攻坚克难承担重任,敢于沉下心坐冷板凳,敢于解决科学难题和突破关键技术。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侯建国寄语广大青年科技人员,希望他们一是要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实践者;二是要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正确处理好国家和个人、事业与小我的关系;三是要弘扬科学求实的精神,传承良好学风,大兴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求真务实之风;四是要胸怀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不断提升自身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组织力;五是要正确对待责任与权利,从小事做起,廉洁用权,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建设;六是要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和包容身边的同志,带好团队。

  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侯建国表示,院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将进一步查找年轻干部人才工作方面的差距,抓好相关政策制度的落实,为年轻干部、人才脱颖而出、成长成才营造更好环境。

  为实地了解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工作情况,侯建国还到相关实验室走访调研,系统了解科研平台和重大成果。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