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6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细化推进全院主题教育工作,确定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职责,成立院主题教育指导组。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主持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侯建国,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和风出席。

  白春礼指出,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好在全院开展主题教育中的统筹协调作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方面目标任务,认真推进实施方案和各项相关重点工作,确保全院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聚焦制约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突出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的有力保证;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使主题教育见到实效,让职工群众感到满意。

  领导小组会后,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对落实相关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侯建国出席会议,并对办公室全体成员提出要求。他强调,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强化督促指导职责,对各单位重点措施和关键节点任务进行跟进指导,确保中央要求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不打折扣。要做好舆论宣传,做好思想发动和氛围营造工作,注重收集、挖掘和宣传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全院主题教育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