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中科院京区组织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7-03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座谈会

7月1日下午,中科院京区组织座谈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来自京区部分单位的党委书记、党办主任,京区党委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并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分管工作,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进党建科学化水平、牢记党的执政理念、吸引凝聚优秀人才、保持理想信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概括了建党90年的历史和经验,重点分析了当前党执政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重申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等基本结论,强调了“一切为了人民”的执政理念,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党建等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理论物理所党委书记牟克雄谈到,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震撼给力,对讲话中多处提到的“人民群众”印象深刻,感到党对人民及人民利益的高度重视。网络中心党委书记陈浩在发言中强调,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任务之一,是要把本单位最优秀的人才,特别是优秀的青年人才吸引到党组织中来,以保持党组织的活力和生命力。软件所党委书记李玉成谈到,通过学习报告和组织系列纪念活动,党在基层的声音和影响力不断加强,也吸引了非党同志的高度关注。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张京芳谈到,总书记的讲话多次提到加强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只有重心下移,认真落实党建各项工作,才能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拥护。空间中心党委副书记黄康平谈到,基层党组织应尽快把学习转化为推进本单位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才能真正把学习成效落在实处。过程工程所所长助理崔志民谈到,听了报告感到基层党务工作者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忧患意识。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党办主任刘建中谈到,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关键靠制度。

京区党委肖建春、李浩然、侯兴宇先后就文化精神、社会管理、青年工作、干部与统战工作谈了自己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感受。

杨建国在发言中谈到,总书记的报告文风朴实,语言亲切。报告中关于民主政治建设的论述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前提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要不断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报告强调权为民所赋,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科研院所的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科研单位的实际,探索研究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的方式、方法。

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总书记报告言简意赅地阐述了党在90年中的奋斗和成就,对于形势和任务的分析,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信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科教兴国、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推进科技进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做出坚实的科技支撑。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更是责任在肩,要深刻把握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的特点,深入思考、不断探索党在科研单位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创新2020”实施,不断推进科技进步,为国家发展由大变强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