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白春礼在七一前夕慰问中科院老红军老党员
发布时间:2011-06-27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七一前夕,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登门看望中科院部分老红军老党员,代表院党组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陪同慰问。

在化学所离休老红军杨志宏家里,白春礼亲切询问杨老的身体情况。杨志宏1934年入党,参加过红军长征,年近百岁的他依然满面笑容、思维清晰。杨老的老伴高兴地拿出2006年10月白春礼探望杨老时的照片,对院所领导的长期关心表示由衷地感谢。白春礼也兴致勃勃地欣赏了杨老参加革命、授衔、受表彰等重要时刻的历史照片。当得知杨老老伴(化学所离休干部)至今每次都按时参加支部活动,风雨无阻,并且回来后及时向杨老传达会议精神时,白春礼说,老革命老同志在党性修养方面给我们年轻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要好好向他们学习。

在院机关离休干部白炳书家里,白春礼亲切地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老人饶有兴致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当年如何从老家陕北农村参加革命的故事,当讲到毛主席驻扎在他们村里写成的《沁园春·雪》时,白春礼和老人一起朗诵“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在自动化所退休职工竺松家里,白春礼亲切询问了她的生活及健康状况,称赞她战胜病魔的坚强毅力和精神,勉励她乐观向上,积极生活,并指示研究所做好保障工作。

在慰问中,白春礼多次表示,老红军、老党员是我们宝贵的财富,重视老同志、关心老同志是中科院的优良传统。老同志们为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科院要进一步落实相关的工作,为老同志安度晚年、老有所为提供更好的环境。

化学所、离退休干部局相关领导陪同看望。

看望化学所离休老红军杨志宏

看望院机关离休干部白炳书

 

看望自动化所退休职工竺松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