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庆祝活动
昆明分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1-06-29 来源:昆明分院 【字号:  

6月28日,中科院昆明分院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文艺汇演。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党组书记李磊,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孙航,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郗建勋,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胡瑞忠,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赵世荣以及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以及广大党员群众、离退休职工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文艺汇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昆明分院党组,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年来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号召大家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弘扬“科学院精神”,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发愤图强、务实进取,科学组织实施“创新2020”,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实现中科院“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随后,各单位党员群众载歌载舞,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华诞。演员们激情飞扬、忘我投入,通过大合唱、小合唱、联唱、独唱、舞蹈、快板、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歌唱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永葆活力,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昌盛,繁荣富强。祝愿昆明分院团结奋进,勇攀高峰,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再创佳绩。

汇演结束后,昆明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君兴宣读了昆明分院党组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授予昆明植物所种质资源库支部等11个基层党组织“昆明分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单访等42名同志“昆明分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黄加元等12名同志“昆明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王庆礼宣布了此次汇演的获奖名单。植物所大合唱《到敌人后方去》、动物所红歌大合唱《七律·长征》、地化所男生小合唱《傍晚的太阳》等3个节目荣获一等奖;云南天文台诗朗诵《歌颂党旗》、版纳园快板《红花献给党》、植物所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分院机关大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动物所红歌串烧女生二重唱等5个节目荣获二等奖;天文台大合唱、三句半、地化所印度舞、植物所诗朗诵、版纳园老年协会大合唱、共青团大合唱、动物所电子琴演奏等7个节目荣获三等奖。

分院及各单位领导分别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文艺汇演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颁奖仪式

诗朗诵表演

男声小合唱

大合唱

大合唱

大合唱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