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先争优进行时
第7期:开展创先争优,促进科技创新
——中科院京区各单位多种形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08-16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在中科院党组的领导下,中科院京区各单位采取各种形式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并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契机,认真落实“创新2020”方案、深入推动知识创新工程。

围绕科技创新开展创先争优。声学所提出以扎实稳健的工作为“创新2020”的启动实施提供坚强保证,按照“四个一流”的要求,力争经过10年努力,大幅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技创新整体跨越。生物物理所组织面向“创新2020”的研究所改革发展大讨论,从提高“核心竞争力、凝聚力、执行力”出发,在学科布局上 “稳住一头,放开一片”。电子所提出要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造福社会和人民、支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赢得发展先机和主动权等方面贡献出不可替代的力量。过程工程所提出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将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创新2020”上来,以策划和主导先导科技专项为切入点,着力发展五大战略方向;以搭建创新团队为主体,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

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科学时报社邀请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就“真实•良知•责任”做主题报告,在全社范围掀起求真务实、弘扬正风、强化责任的学习高潮。对地观测中心把“创先争优”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两促进”,特别是在“玉树地震遥感监测与灾情评估工作”、“南方水灾遥感监测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工程热物理所提出坚持“信息对称、依靠全所职工智慧、依法办所公平公正、和谐共处合作共赢”的治所理念,推进研究所实现跨越发展。微生物所组织民主党派座谈会,通报研究所创先争优等工作,并就人才队伍建设、技术转移转化、评价机制、文化建设、干部培养等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中科集团党委通过表彰优秀党员,号召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鼓足工作干劲,为企业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围绕提高党性修养开展创先争优。国家天文台邀请王庭大作《党•党的建设•党员》的专题报告,要求党员做到终身学习、秉公用权、踏实做人。计算所举办“组织创先进 ,党员争优秀”图片展、增设“创先争优专栏”、开展“环保行”等,营造争创氛围。化学所组织党员观看《第一书记》,学习沈浩同志扎根基层、鞠躬尽瘁、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崇高品格。中科院设计院党委组织红歌演唱会,用歌声和历史感染每一位共产党员。半导体所通过组织支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争做新时代楷模。

此外,理化所、地理资源所、理论物理所、空间中心、高能所、植物所、理论物理所、北京中科资源公司、科学出版社、电工所、生态环境中心、数学院、遗传发育所、遥感所、国家纳米中心、青藏高原所、古脊椎所、自动化所、力学所、政策所等通过动员部署、表彰优秀、参观学习等形式,推动本单位创先争优工作深入开展。

(中国科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