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先争优进行时
第8期:开展创先争优,促进科技创新
——中科院京外各单位多种形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08-20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在中科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科院京外各单位纷纷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实施“创新2020”方案、深入推动知识创新工程,提升整体科技创新能力。

上海分院深入调研,推动各研究所谋划“创新2020”实施方案。分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院领导带队集中到上海技物所等11个研究院所开展专项调研,有力地推动了各单位解放思想,加强“九个转变”,积极谋划“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步伐,为“创新2020”方案的制定打下基础。

兰州分院党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针对分院管理工作,提出要时刻“居安思危”,保持前进的动力,建设“软环境”,要在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同时,不断提高分院的“适应能力”,以长远的眼光、开阔的心胸、踏实的作风、真心的付出促进分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新疆分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会议,落实院长路甬祥指示精神,部署“创新2020”规划工作,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会议达成如下共识:一是围绕自治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建立若干研究和开发中心;二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成立新疆研究生教育基地,为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三是创新体制机制、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四是发扬科学院精神,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的各项措施。

成都分院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强调创先争优要体现“六要”:一要与“创新2020”相结合,推动创新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二要与创新文化相结合,大力弘扬科学院精神;三要与各种大型纪念的活动相结合,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凝聚力;四要与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相结合,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五要与基层党支部建设相结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六要与党员的模范作用相结合,树立典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长春分院把帮扶新农村建设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主题实践活动内容抓紧抓实。分院机关赴榆树市调研、对接和帮扶新农村建设。通过深入乡村,实地考察,大家表示作为中科院在长春的科学研究机构,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是重要职能。今后将更加注重发挥科研优势,亲力亲为,进一步搭建与地方共建的平台,不断推动新农村建设取得新成果。

合肥研究院通过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近代物理所通过中心组学习讨论会、南京土壤所通过统战工作座谈会、上海硅酸盐所通过党建工作研讨会、广州能源所部署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创先争优活动、南京天光所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报告会、成都中科唯实公司以创先争优促进企业科学快速发展等,扎实推动本单位创先争优工作深入开展。

(中国科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