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院企业党组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01-23 来源:国科控股 【字号:  

1月18日,中科院企业党组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院企业党组成员、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做了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的专题报告。京区企业党员干部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院企业党组成员、国科控股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王琪主持报告会。

王庭大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举措,指出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十年的实践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就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总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及党的建设等方面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王庭大在报告中还解读了国家提出的创新驱动战略,企业作为技术创新的主体,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更加注重协同创新,着力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最后,王庭大高度概括并总结了十八大报告的五个方面的要点、亮点:一是报告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旗帜就是形象,旗帜就是方向,这面旗帜是开创工作新局面、赢得事业新胜利的旗帜,必须始终高举。二是报告确立科学发展观为党的指导思想,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三是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深刻的阐述,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新水平。四是报告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从“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制定了路线图。五是报告对党的建设做出了新的部署,对党的建设的主线、总体布局、总体目标都做出了新的概括,使我们党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政党。

这次报告会为国科控股京区持股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深入学习理解,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的精神实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院企业党组、国科控股将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