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畅谈十九大
院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科技日报 马爱平 【字号: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组织召开院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中科院院长、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白春礼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等中央委员,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王曦等中央候补委员,吉林大学教授于吉红等十九大代表,十九大列席人员詹文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杜江峰等共16位院士畅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万立骏说,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也代表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心愿,我们希望在技术研究、基础应用研究等方面都能有所突破,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王曦说,科技工作者一定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在具体工作岗位上把科技工作抓好。于吉红说,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赋予了科技工作者新使命。我们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切实发挥好创新的先锋作用。

  詹文龙说,坚信到2035年,中国物理学科定能进入世界第一方阵。杜江峰说,现在是最好的时代,科研工作者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涓涓溪水就能汇成江河,到2035年定能有我们的声音。

  白春礼指出,十九大报告对包括院士在内的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把握科学研究规律,研判世界科技发展方向,发挥好科技领军人物的作用,努力为国家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