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畅谈十九大
陈运法: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 【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出了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十九大,在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开幕式上的报告之后,我深深为我国取得的各项科技成果而自豪。

  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委书记,要深刻领悟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等十四条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努力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着力解决国家发展中的关键科技问题。让人民真真正正体会到科技的力量,实实在在提高生活质量,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使我们走在世界创新型国家的前列。

  正像总书记说的那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努力目标,我们过程工程所会更加努力,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陈运法,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