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畅谈十九大
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使命,伟大的党
——中科院“《巡视工作条例》专题培训暨2017年巡视骨干培训班”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 【字号:  

  2017年10月18日,中科院“《巡视工作条例》专题培训暨2017年巡视骨干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来自各分院的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巡视骨干,以及正在国家天文台、微生物所开展巡视工作的院党组第一、第二巡视组组长及巡视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之际,恰逢党的十九大开幕。作为培训班的第一项内容安排,是组织全体学员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

  大家对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感同身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新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报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不是靠敲锣打鼓就可以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艰苦努力,必须持续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这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再动员。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基本方略,这是党的建设的再出发。

  纪检干部和巡视骨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报告精神,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自身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素质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视,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助力党的自我净化能力不断提高,为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力量,以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保障我院科技创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