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机关动态>机关各部门动态
中科院离退休党员以各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号: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国科学院各单位离退休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心聚力、奋发拼搏,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携手前行创造新辉煌。

  大多数的单位不仅在第一时间组织离退休党员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还组织离退休党员收看了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报告会;并在会后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及时举行专题辅导,邀请专家做报告,通过支部学习、座谈研讨会等方式认真组织离退休党员同志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把离退休党员同志的精神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新一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坚定信念,与党同心,做到退休不褪色。

  此外,各单位还高度重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如专题征文、朗诵、书画展、知识竞赛、特邀报告等一系列党员主题日活动,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离退休职工心中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在离退休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单位的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同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成都分院、长春光机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成都生物研究所等离退休总支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或收看了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报告会”。成都分院、长春光机所、南京土壤研究所、大气物理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视频报告会”的座谈会;上海分院、沈阳分院、西安光机所、海洋研究所等单位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十九大报告学习研讨会,离休党支部组织部分离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西安光机所、成都生物所、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离退休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活动;大连化物所组织离退休党员同志集体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庆祝十九大胜利闭幕暨毛主席诗词诵唱会,讴歌新时代,缅怀开国领袖毛主席,展示离退休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昂扬斗志;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开拓新思路,采取新形式,开展了以“宣传十九大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诵读会,以诵读报告的方式说出离退休党员同志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成都分院举办了主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离退休干部演讲比赛;大气所举办离退休党员同志“学习十九大报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光电技术研究所举办“老科技工作者文艺汇演”喜庆十九大;西安光机所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书画展;

  中科院测地所、南京土壤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作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离退休党员同志做学习体会交流和讨论。高能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离退休干部局机关退休干部处组织离退休党员同志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果展。武汉物理数学研究所退休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同志近60人前往湖北红安革命老区开展党日活动接受传统教育。亚热带所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通道转兵纪念馆、粟裕纪念馆和芷江受降纪念馆开展为期三天的党性教育学习参观活动。

  离退休党员们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觉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二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把握报告的重点。对重点问题认真收集相关资料,深入仔细地进行分析和思考,发言有深度和高度;三是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国家发展的历程和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他们纷纷感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前行,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退休党员李瑞升认为,学习报告后,非常振奋人心,使人心潮澎湃;上海硅酸盐所退休党员李树菊表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人有责,我们离退休党员同志也不例外;过程工程研究所退休党员戴学刚通过学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感触颇深;近代物理所退休党员张振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大气所退休党员刘巧枝说,在收看电视转播时感到非常激动,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强大而自豪;武汉物数所退休党员户传起说,在新时代思想的引领下,我们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连化物所退休党员林治银通过学习中科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刘伟平的报告和讲话意识到院党组对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非常重视;西安光机所退休党员陈中仁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科院机关退休党员王春认为,作为一名生长在红旗下的老人,能赶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感到幸福。

  离退休党员同志一致表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一定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完成好,一定要发挥余热,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上来。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原原本本地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把握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