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新疆分院
新疆天文台召开十九大报告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新疆天文台 【字号:  

  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召开十九大报告集中学习会,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新疆天文台各部门6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孙正文作《进入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开启新征程》报告,从“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理论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新的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定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战略科技支撑”等4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通过具体实例列举了过去五年中国历史性变革和创新发展,让大家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特征和需求,深刻的领会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部署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我国科技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时代特点和未来方向。

  会议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科院加快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抢抓历史交汇的战略窗口期,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战略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