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新疆分院
新疆生地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号:  

  112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董云社主持。 

  会议邀请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副教授耿铎文作题为《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辅导报告。耿铎文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等4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解读了大会主题、一个重大思想、八个明确、十四条基本方略、十大历史性成就、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等关键词。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生地所各党支部(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前阶段,新疆生地所党委已通过购发《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的十九大学习辅导百问》、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学习工作笔记本,切实做好了学习保障;通过制作十九大报告宣传展板、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及时做好了学习宣传和工作安排。下阶段,将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解读十九大报告,各党支部(党总支)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二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指导并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三要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与科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开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不断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