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开展“十九大精神@接龙学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2017年12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利用中心党务工作微信群、支部微信群,在各党支部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十九大精神@接龙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切实有效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贯,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党建宣传学习中的作用。

  在授时中心17个党支部的积极动员组织下,全体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共计400余名参加本次活动,利用微信群中的@功能进行接龙问答,问答范围为十九大报告及新党章内容。为保证取得实效,活动要求问题简明,答题简要,紧扣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等关键知识点,且一天内所提的问题尽量不能重复,各党支部每天将支部答题情况和党员参与人数发至中心党务微信群,由党委办公室汇总后在群内通报。

  为保证活动的层次性,本次答题活动分为“党支部@党支部”、“党员@党员”两个层面。“党支部@党支部”由各党支部书记通过授时中心党务微信群,发起第一个问题,并@任意支部回答,该支部回答完后,提出新的问题并@下一名党支部,以此类推,接龙问答;“党员@党员”由支部书记在支部微信群中发起第一个问题,并@一名党员回答,该党员回答完后,提出新的问题并@下一名党员,以此类推,接龙问答。

  本次“十九大精神@接龙学习月”活动,贴近实际、生动活泼,广大党员可利用业余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参与。群内问答,既增加了学习的频次、强化了对知识点的理解,又提高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对授时中心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接龙问答截图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