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召开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字号:  

   12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中层干部及支部书记、支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在所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支委2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李红兵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从目标要求、具体安排、保障措施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地球环境所在启动部署、实时跟进阶段,营造氛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阶段和系统推进、深入学习、贯彻阶段的主要时间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和牵头部门等内容,指出要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地球环境所党委、各支部、各职能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与会各支部书记、支委交流了本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进展及下一步安排,均表示要加强支部集体学习,尽快提交学习心得体会,多将科研工作与党的学习结合起来。第三支部副研究员付云翀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个党员必须坚持的优良品格,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学习老一代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坚忍不拔品格严格要求自己;研究生支部成星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提高个人认识,努力拼搏,真正将专业运用到生态文明建设中去;第四支部刘随心表示,目前环保工作是政府重点关注的工作之一,我们要发挥专业特长,建设好重点实验室,提高工作人员认知,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工作的座右铭。 

  作为支部书记及干部交流培训的一部分,会议邀请到地球环境所科技外事处处长于学峰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作《关于地球环境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几点思考》战略形势分析报告。他从研究所面临的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角度分析了地球环境所未来几年需要关注的战略重点,提出要完善地球系统科学建设,在科研组织形式上要扬长避短,充分发挥研究所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用黄土室精神将固定人员、国外客座人员和国内客座人员联合起来;要完善组织模式,做好顶层设计,明确未来可能产出重要成果的方向,部署重点研究课题,在人才队伍建设中坚持引进和派出并重,共同营造为研究所发展而努力的向心力。 

  会议还讨论布置了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及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等事项。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