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西安分院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西安分院 【字号:  

  12月8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群工作处组织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更好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强化其使命和担当精神。西安分院各单位团委、青年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副书记孙传东主持。

  孙传东带领学习了“中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的主要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对青年工作者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力求“学通、弄懂、做实”;二是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当前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当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孙传东希望分省院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发挥自身主动性,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勇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分党组书记杨星科在讲话中希望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认识到其历史和现实意义,深刻理解并切实把握“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和应有担当。他对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要求:一要有自信,十九大报告提到的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尤为重要,特别是作为科技工作者更是要肩负起“科学文化”创造和传播的担当与责任,为“科学文化”的发展与普及贡献力量;二要有强大的本领,当前世界知识更新越来越快,作为科技工作者一定要认识到时代发展的方向、社会变化的挑战,不断学习,充分了解和掌握最尖端、前沿的科学知识;三是要有敬业精神,以一代又一代的科学家为楷模,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要追求最大的社会价值。

  与会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交流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感受。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宋宗玺结合自己的职业选择,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有自身荣誉感,要把科技工作作为自己最有意义的工作去努力做好;地球环境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付云翀结合自己对实验仪器的管理经历谈到科研人员要着眼于小事,但要有大格局;陕西省动物所濒危动物保护生物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洪峰结合自己的专业,深切体会到社会事业发展与环境友好和谐的重要性,表示要不怕艰苦而努力工作;西安光机所在读博士生李瑞昌、陕西省微生物所研究实习员高磊等代表也都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杨星科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分省院青年科技工作者认识到自身担负的历史责任和社会义务,以自信、饱满的状态脚踏实地、积极投身于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实践中。参会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们表示,通过参与此次座谈会,强化了责任与担当意识,增强了岗位做出贡献的自信,在今后工作中要锐意进取、刻苦钻研,为促进科技创新、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