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党委召开民主党派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字号:  

  12月8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召开民主党派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地球环境所党办负责人李红兵主持。

  会议向各民主党派代表传达了《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学习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地球环境所在每个时间节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专题培训中的专题报告,从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十九大报告十大关键词等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 

  与会民主党派代表交流了各自学习心得,表示研究所民主党派成员要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切实加强自身学习建设;青年民主党派成员要在十九大精神学习同时,认真学习了解党派历史渊源,清楚掌握党派成立背景、历史沿革、发展面貌、主要任务及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亲密关系,加快成长速度;老一辈民主党派成员做好“传帮带”工作,发扬优良传统,积极配合研究所开展好各项科研工作和行政工作,为“率先行动”计划的优化升级作出贡献。

  纪委书记康贸易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十九大报告从全面回顾近五年的工作、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未来五年重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这四个方面深刻展开描述了新时期中国发展蓝图的新方向,希望地球环境所内各民主党派成员加强学习、找准自身发展新目标,做到齐心协力,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把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要求在研究所落地、扎根,使研究所各项工作呈现出新态势。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