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12月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支部书记第三专题集中培训研讨会。授时中心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窦忠在题为《不忘初心聚精神,牢记使命谋发展》的报告中,从十九大精神学习、中科院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授时中心党建工作新思路、党的工作基本原则、党支部建设、“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新提法新概念、党章修订案,如何结合授时中心实际,如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落实中科院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做好授时中心党建各项工作等进行了解读和分析。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科院以“八管”为主要内容的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以抓作风、聚精神、促发展为主线,以依规治所、以德育所为抓手,培育优良的授时中心文化,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抓实“三会一课”,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中心“一三五”科技任务,学做结合,以学促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在题为《从心理学角度思考改进我们的工作》报告中,从关于大脑和心理的认知、人格与人的社会性、选择决定方向和结果三个方面,对人的认知、情绪、创造力、领导力等进行了分析。她希望大家能够保持阳光心态,充分发挥创造力,不断提升领导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支部工作中。

  党委委员、授时部党委书记张晓际在题为《支部党务工作》的报告中,结合十九大和党章新要求,从党支部工作的意义、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职责、党支部日常工作、党员发展流程五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科技处党支部、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长波授时台党支部、物业产业联合支部分别代表管理部门、科技、支撑和后勤物业类党支部,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别进行了交流。四个支部分别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如何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围绕授时中心“一三五”科技任务助力或做好科研工作,促进“三重大”产出进行了分析”“分析本支部及本类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提出了工作建议。窦忠和吴艳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管理、科技、支撑和后勤物业党支部的工作进行研讨。

  会议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年度考核等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