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西安光机所党委组织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4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号:  

  11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组织所领导班子、党委、纪委成员专题会议,共同学习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马彩文同志主持学习会。

  马彩文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阐述了学习要求。

  马彩文同志结合自身先学一步的心得体会,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科研院所在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引领作用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学习交流。

  马彩文同志引导党政领导成员,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8个明确”、“14个坚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结合5年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结合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分为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马彩文同志要求党政领导成员,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性国家的重大部署,进一步落实好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视察西安光机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领域,主动谋划,加快成果产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马彩文同志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所首要的政治任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切实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为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做出表率。

  马彩文同志要求党委办公室尽快制定《西安光机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在园区营造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