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沈阳分院
沈阳生态所“两学一做”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字号:  
  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管理支撑部门党员大会,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沈阳生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主持工作)朱教君给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党课报告。在报告中,朱教君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及自己在党校学习的体会,要求管理和支撑部门全体党员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在实际工作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他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的我院科技工作成果,特别是五年来沈阳生态所相关领域科学家在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森林覆盖率、生态环境治理、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贡献与成就,肯定了沈阳生态所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中的定位和地位。他表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沈阳生态所要对标十九大在科技方面的新部署,未来以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国土绿化行动、天然林保护制度、保护耕地,扩大轮作休耕、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等方面为重点,提出了“聚焦东北、面向全国”的战略布局,鞭策全所党员同志要抓住难得历史机遇,开拓进取,为特色研究所的建设贡献力量。从沈阳生态所文化建设入手,结合在党校的学习体会,朱教君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党建对研究所核心工作的保驾护航作用。他要求管理支撑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层干部承担起研究所管理服务的重担,要求从事基层工作的党员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全体党员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严格自律,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多多重温党史,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做合格党员。

  与会党员表示在本次党课受到了深刻教育,对提高自身党性、对更好开展日常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朱教君表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体现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到服务研究所创新工作中,务必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形成“发扬林土精神,倡导贡献为先”的沈阳生态所文化,推动科技工作走上国际舞台,走到舞台中央。

党课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