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沈阳分院
沈阳分院组织系统单位党委书记学习日2017年第二次会议
暨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沈阳分院 【字号:  

  121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组织系统单位党委书记学习日2017年第二次会议。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和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等共计3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主持。 

  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就本单位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进行研讨交流。各单位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的特征,各单位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都开展了理论学习研讨。针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首先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发放学习辅导读物、党课报告、党建课题研究、知识竞答、文章撰写等方式已经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并通过党建带动统战、工会、团委等一并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实现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全覆盖。会议认为,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单位党委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将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 

  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结合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带领学习中科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会议同时还通报并讨论了沈阳分院系统单位所局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以及分院系统单位人事档案专审与管理事宜。 

  姬兰柱从七个方面作会议总结,并提出要求。一要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同研究所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贡献;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与党中央的要求保持一致;四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升党性修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五要推动纪委聚焦主业,服务研究所创新发展,贯彻党风廉政责任制;六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