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沈阳分院
大连化物所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大连化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到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所纪委书记张长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担职责使命,护航科技创新》报告。张长春在报告中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寄语各党支部充分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纪监审人员要牢记使命和担当,紧紧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张长春进行了交流探讨。

  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介绍了近期大连化物所党建、纪检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建设方面的工作,并对党支部书记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支部工作要参照质量体系的模式,做到每个环节都有证明材料,经得起检验。二是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四个专题学习及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要详实具体。三是要牵头做好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深入梳理“树木”与“森林”的关系,精准识别出风险业务并制定相应的管控措施。四是要积极参与关键岗位责任书的签订,协助所在部门合理确定关键岗位并制定个性化的责任书。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