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上海分院
上海有机所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字号:  

  12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海有机所相关负责人、两委委员、各支部党员、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胡金波主持。

  报告会邀请到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黄真作《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辅导报告。黄真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运用大量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系统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处理国际关系的重要思想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整个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对上海有机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胡金波对下一阶段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上海有机所党委要把学习作为重中之重,相关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讨论,进行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保证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在学习过程中,还要注重选树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和先进经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要求,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上海有机所全体党员、职工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以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为指引,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分子合成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在新时代,做出新气象、新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用更加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