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上海分院
宁波材料所举行“与十九大代表面对面”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6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字号:  

  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与十九大代表面对面”专题活动。宁波材料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黄政仁主持。

  会议邀请到十九大代表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副调研员胡朝霞作《北京归来话盛会》主题报告,讲述她出席十九大的经历和感悟。“能够亲眼见证、亲身参与盛会,说实话,我的内心很激动、很振奋。参会归来,我的内心也更加踏实、更加笃定”,胡朝霞与参会的百余名党员讲到。她说,十九大是一个没有鲜花和绿植的盛会,会风十分朴实,特别是64岁的习近平总书记站着作了3个半小时的报告,讲话充满力量,每一位参会代表都为之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描绘了更加美好的宏伟蓝图,作出了新的重大战略部署,展现了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与会代表们对我们的国家、对我们民族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与期待。

  在谈到参加盛会的感受时,胡朝霞表示,在现场近距离见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伟大思想的诞生,终身难忘,大会现场所奔涌的那种磅礴的气势,至今依然萦绕在脑海中,她认为有习近平这样的领袖,是全党之幸、国家之幸、人民之幸,并用“十九大精神指方向,人民心里亮堂堂;强国蓝图美如画,中国特色创新章;携手跨进新时代,伟大舵手领征航;汇聚复兴磅礴力,同享盛世好年华。”这样一首自己创作的小诗概括了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感。此次大会中,她看到了大会庄重、奋进、简朴的会风,严密、严肃的组织工作,更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和我们国家越发民主、越发开放、越发自信。

  胡朝霞通过分享在北京参加十九大的收获,让参加此次报告会的宁波材料所党员们领悟到了更生动新鲜的十九大精神。近一个小时的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纷纷举手提问。胡朝霞以诙谐的语言向听众讲述了参会代表“身苦心甜”的自豪与喜悦,与听众分享了她在参会期间的趣闻、趣事,引发会场阵阵掌声。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