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上海分院
上海生科院植生生态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字号:  

  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会。植生生态所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联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金华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支部职责任务的有关论述。通过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并结合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会议上的讲话,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他们认为,我党首次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明确界定党支部的职责任务,是对党章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功能及职责任务的具体化,是党中央对新时代党支部能力建设的要求,是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要求。每一个党支部都应该扎实练好“七项本领”,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有关精神,要求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断巩固“四个意识”,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和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科技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