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上海分院
上海天文台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上海天文台 【字号: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精髓和要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上海天文台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侯金良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对焦“率先行动”升级版,落实上海天文台“一三五”战略》为题,从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出发,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细数了我国企事业、教育、民生、环境、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对照报告中“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对焦“率先行动”升级版和上海天文台“一三五”战略,提出要坚持根据天文学科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引进和培养人才,争取拥有一批国内领先、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科技领军人才和科技尖子人才,设若干结构合理、动态优化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发展一支能力出众、高效创新的技术支撑和管理人才队伍,从而全面提高上海天文台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议对上海天文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二是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新党章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纳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全体党员要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把握对科技创新的要求,对标定位、深入思考,积极谋划落实,把中央的精神、纲领,中科院“率先行动”升级版目标要求,贯彻到具体的科技创新工作中去,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做出天文工作者的贡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