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南京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南京分院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16日至4月27日,中科院南京分院在宁举办了两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长培训班,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南京分院系统单位所长助理、所长特别助理、四级职员以及纳入中层干部管理的正副处长共98人参加培训。

  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带领培训班的学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新宪法;学习了刘鹤副总理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学习贯彻刘鹤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结合工作,详细阐述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与大家分享了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科技创新管理人员的思考与体会。朱怀诚表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长培训班,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们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指导科研工作、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南京分院系统处以上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做到“四个自觉”,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持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促进国立科研院所党的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深入融合。

  两期培训班每期学制5天,采取学员自学与秦淮区委党校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邀请了南京市委党校和有关高校的专家教授,从不同角度和层次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新宪法。培训班还组织了小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发言,学员们一致认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课程设计精心合理,内容丰富实际,通过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大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认真学习消化此次培训的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确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深入推进“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实施的行动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班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