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南京地理所深学深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字号: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所务会,深学深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委书记谷孝鸿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两套学习材料带领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点。谷孝鸿指出,十九大报告总揽全局、举旗定向、催人奋进,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包括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理念以及重点强调的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等都是最强烈的国家需求,更是对我们研究所研究方向和学科内容的指引。新时期如何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做好研究所的科研和管理工作,需要全所人员更加深入去领会,更加努力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所长沈吉表示,我们都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必须在实践工作通过学习挖掘其中的需求和精神实质。十九大报告中的“决胜阶段”、“新时代”和新的“主要矛盾”都是值得细细体会的新概念,对于聚焦研究所未来的改革发展布局、重点任务部署、管理职能,更好地满足科技发展有着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副所长段学军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南京地理所将主动对标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我们可以大有作为的生态文明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施,使研究所在科研项目争取、重大成果产出上取得更好成绩。同时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的任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表示,十九大报告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南京地理所将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管理,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

  会议指出,南京地理所党政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十九大精神为思想引领,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新时代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新时代战略安排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教育引导全所职工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着力将南京地理所打造成为科技创新高地、人才输出基地、文化传承阵地。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