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字号:  

  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所召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研讨会,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南京分院分党组部署要求,推动南京古生物所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海峰主持。

  王海峰回顾了十九大的召开情况,阐述了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及对世界发展的影响,结合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科研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强调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应倍感自豪和责任重大。他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和南京分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精神,并对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进行了通报。  

  与会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经历,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们表示,通过观看十九大报告直播,学习十九大精神和自身的体会,深深感到国家对科研事业和科技工作者的重视,研究所多年以来对离退休老同志政治上的关怀,生活上的照顾,真心实意地解难帮困,使全所人员都有着强烈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这就是南古人的精神。正因为有着这种精神的激励,一辈又一辈的古生物科学家,怀着对职业的热爱和对组织的认同,放弃安逸的生活,跋山涉水扎根在采集研究样品的工作中。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不忘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忘科技工作者为国家谋强盛,为科技谋腾飞的使命。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科技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听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非常激动,很受鼓舞。在过去的五年里,我国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是看得见摸得着,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切身体会得到的。要在学习中体会,在体会中践行,不断培养和传承我们的文化自信,在绿水青山间创造金山银山和美好生活。他们是真正从毛泽东时代到习近平时代走过的一代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一名“80后”,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感受到国家的日益强大,人民生活幸福感的提升,深深地为生活在这个时代而庆幸。党的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突出一名老党员、老科技工作者的政治优势、理论优势,切实号召和带动离退休人员加强学习践行,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科技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议强调,南京古生物所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不断增添正能量,离退休老同志们要继续关心和支持研究所的改革与发展,为推动研究所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的实施、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在科学普及、建言献策、人才培养、弘扬科学精神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工作。全心全意为老同志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中央的精神和国家的政策落到实处,为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的条件,要确实把党和国家、院党组的关爱,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努力让老同志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