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导师与研究生代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字号: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召开导师与研究生代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紫金山天文台纪委书记毛瑞青主持。

  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天文学院副院长吴雪峰作主题报告。吴雪峰深入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砥砺奋进”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勉励大家要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在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培养和科教融合过程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发言中,吴雪峰认为天文学院的建设、发展和研究生培养要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引,把十九大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与会导师及学生代表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和感想。导师们表示,在国家的宏伟蓝图下,紫金山天文台迎来了新的重要发展时期,全台师生为紫金山天文台和天文学院取得和即将取得的一系列瞩目的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将切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在科研中不忘初心,力图科技报国为民,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以紫金山天文台的先辈和身边的先进工作者为榜样,砥砺奋进,多思考并瞄准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做出更多的好成果、大成果,为科技的发展进步做出重大创新贡献,不辜负国家以及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的使命。研究生代表们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要把个人的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国家和单位给研究生创造的优越的学习环境和科研平台,勤奋刻苦,争做紫金山天文台未来主力军和接班人。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