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苏州医工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支部书记第二次集中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字号:  

  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支部书记第二次集中培训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各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升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四个意识”。苏州医工所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正职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波主持。

  所长、党委委员唐玉国作学习新党章专题报告。他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新党章的修改内容及修改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就如何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贯彻落实党章要求提出自己的想法:如果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比作党要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完成的重大课题项目,那么每个单位和个人都在这个重大课题项目中承担相应的子课题或者工作任务。作为中科院唯一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的研究机构,推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医疗仪器国产化就是我们承担的子课题项目,也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唐国玉还就如何更好地履行使命和责任,如何进行研究所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谈了自己的想法。

  杨洪波传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中科院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杨洪波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激发出大家为实现苏州医工所跨越发展、中科院“四个率先”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

  党员们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对党章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理解了党章增写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新内容和关于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新要求的重大意义。要将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苏州医工所党委为全体党员购置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各党支部将按照《苏州医工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通过专题座谈、“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