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南京分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南京分院 【字号:  

  1123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工作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主持。 

  朱怀诚对南京分院分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进行了通报,传达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朱怀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着力做到“六个聚焦”,要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在 “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他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进一步加深学习,领会精神,充分发挥理论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带动家人、带动周边人,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党的事业继续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作贡献。南京分院机关离休干部代表韩亚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十分关心离休人员生活,工资待遇、医疗条件都有明显改善,生活幸福感、自豪感不断提升,我们要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南京土壤研究所原党委书记杨苑璋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狠抓反腐倡廉、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发展战略和举措给广大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已经证明并且还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退休支部委员欧阳巧明表示,一辈又一辈的古生物科学家,因为对这份职业的热爱,放弃了幸福安逸的生活,而选择了这份需要在工作中跋山涉水采集研究样品、需要在生活中甘于寂寞潜心研究的工作,在国家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应该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正能量,持续推进科技创新。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特征、新使命、新担当,紧抓机遇、直面挑战。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研究所“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做出应有贡献。各单位要持续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对离退休干部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进一步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