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苏州纳米所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字号:  

  11月7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并就全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工作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陈光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着重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研读。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八个“明确”清晰阐明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十四项基本方略具体谋划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八个明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破题,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构成了一个完备科学的思想理论体系。十四个坚持,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开始布局,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进行谋划,直到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轴,构成了新时代的发展蓝图。

  与会人员表示,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结合苏州纳米所实际工作,号召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实践上来,为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加快推进“一三五”规划,开启研究所建设发展新篇章。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