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昆明分院
版纳植物园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1-21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号:  

  为切实推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帮助全园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1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欧黎明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版纳植物园纪委书记、副主任胡华斌主持报告会,全园168名党员参加。

  在135分钟的宣讲中,欧黎明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九个方面向大家系统阐释了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党员就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具体指标、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以及如何更好开展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等问题向欧黎明进行提问。

  会议还对2016-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版纳植物园党委委员张教林宣读园党委表彰决定,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党委委员张教林分别为园部和分部受表彰的25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胡华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欧黎明的宣讲内容透彻深入,语言鲜活生动,对于全园党员理解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有裨益。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按照院党组部署和园党委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好十九大精神的系统学习,学习要入脑入心,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加快实现院党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战略部署和版纳植物园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的步伐;党委办公室要将宣讲报告PPT放入内网党建专栏供大家学习;园党委委员要按照党委分工,深入到所负责联系的党支部,指导各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