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昆明分院
云南天文台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云南天文台 【字号:  

  1月5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研究生支部书记李富羽主持。

  会议邀请到云南天文台党委办公室严丽红讲授党课。她结合研究生实际和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带领研究生党员从十九大召开的背景、新思想、新时代、新成就、新使命、新判断等简单回顾了十九大报告内容。她号召研究生党员们要将自己摆进去,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党课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中科院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云南天文台“一三五”规划入手,号召研究生党员要自信,要将个人发展同云南天文台发展,同中科院发展,同国家发展相结合;要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对云南天文台文化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要知行合一,做真人;要学习南仁东、黄大年等先进模范,学习云南天文台韩占文等科研工作者,学习导师、学习身边人和事;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以优异的成绩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严丽红希望大家有一个值得的、无悔的青春!

  党课后,研究生党员们很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对标合格党员要求,心无旁骛,一心一意学习,将来把学到的知识回馈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些对社会有用的事。”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