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昆明分院
地化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0 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 【字号:  

  12月1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所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总目标任务上。地化所党委书记冯新斌为全所200余名党员讲授党课。

  党课包括“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所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及部署”两部分内容。 

  在第一部分,冯新斌从整体出发,概述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的十九大具有承上启下的深远意义,承上是总结十八大以来不平凡的五年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启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九大为党和人民引领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应该着重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等方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党课结合报告内容和地化所实际,分析了十九大报告和中科院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调要立足科技创新,开展基础性、前瞻性的研究工作。 

  在第二部分,冯新斌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内容,以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地化所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对全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应努力做到以下八个方面: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三是充分发挥研究所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积极作用;四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突出领导示范,抓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六是党支部要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七是结合“一三五”规划实施,落实十九大精神;八是落实院刘伟平在地化所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全体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落实好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作用。党支部应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全体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科研岗位应围绕地化所“一三五”规划的科技布局与目标,立足科技创新;管理岗位应反思“新四风”问题,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努力做到管理创新。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