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昆明分院
昆明分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昆明分院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干部职工精准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帮扶村和结对帮扶户脱贫发展,12月6日至7日,昆明分院赴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酒井乡勐根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进村入户挂钩对接,“一对一”访谈贫困户活动。

  在勐根村委会,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君兴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党建及科研工作经验,以《学习十九大精神,谋划澜沧乡村振兴思路》为题,为勐根村党总支及五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杨君兴从澜沧及邻近地区动物资源与民族关系、动植物资源本底、动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生态旅游、生态茶产业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并代表昆明分院向勐根村党总支及各支部赠送了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单行本、党的十九大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等党建相关资料和书籍。

  在进村入户挂钩帮扶对接中,昆明分院帮扶干部逐一走访帮扶户家庭情况及扶贫需求,认真了解核实建档立卡相关信息,详细询问政策落实情况,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走访生态茶园、有机辣椒育苗及种植园等兴农示范项目基地,并结合当地自然资源和社会经济条件情况,为脱贫致富提出建议。

  在走访及交流中,昆明分院详细了解了勐根村党员干部在带领群众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想法和存在的困难,充分肯定了勐根村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杨君兴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同扶贫攻坚结合起来,紧密围绕脱贫出列工作,瞄准供给侧改革,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推进产业发展,提升产品品质,同时利用好电商渠道,主动培育消费市场,贯彻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增强老百姓自我发展能力,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战工作。

   

  报告现场

   

  走访兴农示范项目基地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