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昆明分院
昆明动物所党委召开离退休职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字号: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离退休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昆明动物所党办相关负责人、离退休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人事教育处处长白彧主持。

  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作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沈华结合学习体会,根据离退休职工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着重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积极行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增添正能量,围绕研究所“一体两翼”发展目标,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政治优势、智力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在科学普及、建言献策、弘扬科学精神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助力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报告最后,沈华代表昆明动物所对离退休职工为研究所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会议强调昆明动物所党委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做好离退休工作,全心全意地为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中央有关精神和国家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条件,更好地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切实把党和国家、所党委的关爱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努力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年之家”负责人陆源表示,将继续坚持“让党委放心、老同志满意”这一初心,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离退休党支部和“老年之家”也将继续按照党委要求,组织离退休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地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活动。

  会议部署了昆明动物所“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征文活动。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