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合肥研究院
合肥研究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号: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的能力和水平,11月7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联合安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合肥研究院各级党组织书记近60人参加培训。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书记王英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以及安徽组织干部学院副院长陈胜军参加了开班仪式。王英俭作动员讲话,邹士平主持开班式,陈胜军致辞。

  王英俭指出,党的十九大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次党支部书记培训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这次培训要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核心内容,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王英俭强调,党支部书记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领头人,是党建工作的骨干和中坚力量。深化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必须要建设一支优秀的支部书记队伍。十九大《党章》专门针对党支部工作增加一条,即第三十四条,“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王英俭强调,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潜心领会。进一步准确把握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推进中心工作的能力,做一名合格的、称职的、优秀的支部书记,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合肥研究院科研事业发展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匡光力作了合肥研究院科研规划解读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专题报告。匡光力结合合肥研究院科研发展实际,谈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回顾了研究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解读了研究院的科研规划。匡光力着力介绍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情况,包括建设并运行大科学装置、大科学装置集群区建设、研究院各科研单元积极参与综合科学中心建设的着力点等。匡光力强调,各党组织要围绕科学中心建设和科研事业发展,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科技自信,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而努力。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胡东升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带领学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十九大精神。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吴梅芳结合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作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党内政治生活的地位和作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阐释。安徽省直工委原组织部负责人虞美顺围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为全体学员作了介绍。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部长许冬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为题,介绍了党支部工作的实务和程序性文件。

  合肥研究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刘青松、薛辉、滕雪梅、徐国盛作经验交流,分享了支部工作的做法,经验等。全体党支部书记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举措、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明确了工作责任,拓展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能力。与会人员还针对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邹士平作了结班讲话。邹士平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效,并从进一步选树好典型、推进科研和支部工作的有效结合、主题党日的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支部工作的建议,并和安徽组织干部学院副院长陈胜军为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这次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安排了专题讲座、辅导报告、观看党性教育片以及十九大精神解读、党支部书记的实践实操,还安排了先进党支部书记的经验交流和分组研讨等内容。

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