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合肥研究院
合肥研究院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号:  

  1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英俭主持。 

  会上,王英俭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主要精神等。王英俭指出,学习十九大报告有三个突出体会:一是提出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等。二是把科技创新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三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 

  王英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衷心拥护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习领会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积极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邹士平传达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并通报了合肥研究院巡视整改的有关情况。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等。副院长吴四发等领导就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党章的学习做了交流发言。 

  院长匡光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内容丰富,系统学习传达了十九大精神,通报了巡视整改的相关情况。匡光力指出,十九大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未来都将产生深远影响。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十九大提出了中国现代化方略“两步走”的目标,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十四条”。 

  匡光力指出,十九大突出强调了科技创新的地位和作用,把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写入党章,把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写入党章。研究院要在这个大好的环境下积极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匡光力就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提出了研究院的重点任务,包括大科学装置集群区的建设、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匡光力强调,一个单位的健康发展必须抓好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一个单位的创新发展必须吸引、凝聚和培养具有竞争力的人才队伍,一流的园区需要一流的人才支撑。研究院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执行好制度,建设好人才队伍,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