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广州分院
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中心组会议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字号:  

  1月15日下午,根据中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就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夏萍主持,在所的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委委员根据前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情况依次谈了学习体会。党委委员、人教处处长余颖琳汇报说,作为管理部门的处领导,要有担当和责任意识,要把学习到的理论体系运用到管理工作当中,主动认真学习,知晓民心,体察民意,真心真意为职工服务。科研骨干、党委委员蒋方明和张琦表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为研究所科研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习总书记的大会报告,非常振奋人心。作为科研骨干,在新时代思想的引领下,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合格者;同时加强科研业务知识与技能学习,不断强化自我专业素质的锻造,勇于奉献,做科研业务上的精干者和奉献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分享了他从完成任务式到享受式主动进行各种政治理论学习的心路历程。他表示,通过参加中科院党校学习培训班以及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把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夏萍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党委委员需以身作则,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研究所也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党委委员肩负着团结带领全所职工推进能源事业,实现能源梦的历史重任,必须坚持把党的建设这个伟大工程抓牢抓实,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践行,学懂弄通做实。学懂、弄通是基础,做实是根本。要认真梳理科研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补短板、强弱项,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谋划未来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努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发展新局面。

  随后,参会党委委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精神的意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等文件。夏萍指出,不仅所领导班子,全所干部职工,都应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期间,与会人员还听取并审议了2名同志的转正、1名同志的入党事宜,对2017年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