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广州分院
广州生物院开展“领会新时代改革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广州分院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开展“领会新时代改革精神”专题党课。广州生物院及其各管理支撑部门及研究所负责人、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听取此次党课。

  根据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广州生物院党委研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讲党课。专题党课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报告精神;二是中科院党组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及部署;三是新征程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思考。

  本次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子渊讲授。在题为“领会新时代改革精神,促进研究院步入新的征程”的专题党课中,段子渊首先引领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蓝图、新部署、新要求,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引导大家把握蕴含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中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同时传达了院党组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部署,提出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新征程要充分认识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党政配合,履行“主体责任”,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为实现研究院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报告最后,段子渊勉励大家,要把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完成一件“难事”做起;严守底线,忠于职守,敢于担当,脚踏实地,为科技创新事业和研究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将个人理想价值的实现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通过奋斗实现每个人的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课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