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广州分院
华南植物园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华南植物园 【字号:  

  18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全园23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福生主持。  会议邀请到十九大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研究员恩云飞从党的十九大主要要义及内涵、学习报告心得体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十九大参会感受等4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从作为一名科技工作战线党代表的角度,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谈到,作为一名科研质量人,要努力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要有献身国防的精神,用质量铸牢科技强国中国梦,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取得质量可靠性新突破。她倡导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每一位基层党员、科研人员都要学习、了解和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目标和任务要求,纯洁自己的党性,坚定自己信念,在实际工作中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她还分享了参加十九大期间的花絮及心路历程。历时1小时30分钟的报告,会场上每一位党员都认真聆听着,并不时做着记录,重温十九大报告的精彩内容。  

  张福生结合恩云飞报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联系实际,结合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把华南植物园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植物园而努力奋斗。 

  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在总结发言中提到,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九大描绘了中国未来30多年的美好蓝图,需要我们通过理论与实践去落实。他简要回顾了2017年华南植物园在一三五规划、科研、保育、开发、旅游、管理、民生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进展;通报了三园融合发展方案、南海生态环境创新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农学院广州校区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华南植物园在学科目标、重大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园区管理及后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他提出,2018年华南植物园要加强国际一流植物园建设,园艺中心和鼎湖山管理局要做到自负盈亏并有盈余的奋斗目标。有问题不怕,要通过发展解决问题;要有信心,不忘初心,牢记四个率先工作使命,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走群众路线。他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的讲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迎接华南植物园美好的明天。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