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高校
国科大师生党员代表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中国科学报 肖洁 【字号:  

  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在北京怀柔雁栖湖校区召开研讨会,组织师生党员代表交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兼国科大党委书记张杰出席会议,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高随祥主持会议。

  张杰在会上同师生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列席十九大、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认识。张杰说,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了203次,充分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一中国梦的本质要求。

  张杰对国科大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师生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落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汇聚全校师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磅礴力量;二是党委委员和总支委员要为全校党员师生“树榜样”,结合本职工作先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带头学习,并在所在支部会上分享学习收获;三是全体党支部要在内容和形式方面“抓重点”,要把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作为重点学习材料通读、精读,要把党支部集体学习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组织形式。

  最后,张杰强调说,国科大要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就必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作出无愧于人民期待的贡献,必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文明进步作出不可或缺的贡献。

  5名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其中,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齐洪钢表示:“作为国科大的一名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会讲课,讲好课,要在教学上下功夫。”来自资环学院的王静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自己作为学院专职副书记和学生主管,面对年均1003名学生和400名党员,时感重任在肩,要谨言慎行,更要为人师范。

  16位学生代表先后发言。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生张天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因此“从事有创新性的研究,解决棘手的困难,应该是我们每个学生党员的奋斗目标”。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直博研究生、党员王颖激动地说,浏览完十九大报告,自己的心情就是两个字——“骄傲”。她表示,“新中国前几十年的发展,我们没能为其增色,但我们会成为国家未来40年发展的中流砥柱。”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