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高校
中国科大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号:  

  10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东区水上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十九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许武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校校领导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主持。

  许武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精神,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盛况、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分享了自己作为十九大代表的学习体会。

  许武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许武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逐项落实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案,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学习内容,近期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安排专人进行交流发言,参加学习的人员范围要适当扩大到教工、学生支部书记以及班主任、辅导员等。同时,在学习中必须确保重点全覆盖,认真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重点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周三下午集体学习时间,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对在学习过程中涌现的好案例、好做法及时宣传报道。

  许武着重强调,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发扬创新传统,全面加速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大创新大发展,小创新小发展,不创新难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每位党员同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之中。

  许武最后强调,党的十九大是一次我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意识”,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落实上谋实招、见行动,确保全校上下朝着党的十九大的要求聚焦发力,全面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海、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10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许武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案》。《方案》近期将下发到各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