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号: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组织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前往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活动。

  上午,党支部书记们在红军长征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生动的讲解中,支部书记们参观了陈列大厅、红军碑亭以及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通过历史照片、长征文物和红军石刻标语等,直观深刻地感受到了红军长征期间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和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业绩,革命队伍不断壮大的过程和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要把红军长征精神深深扎根在思想里,落实到行动上,开启特色所党的建设新征程。

  下午,活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成都山地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筑牢“四个意识”,聚焦山地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从十九大精神要点、筑牢特色格局践行“四个意识”以及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指引下的山地学科发展方向等方面解读了新时期党和国家对全面从严治党及研究所学科发展的新思想、新要求。纪委书记蔡长江作《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报告。他结合中科院党校的学习体会,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以及中央和院党组对从严治党、党管人才的具体要求。党办副主任王萌作《弘扬长征精神,加强基层党建》报告,从新时代党建总体要求、党建八项重点任务、党支部的职责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党支部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围绕参观和三个辅导报告作交流发言,并紧密结合特色所改革和防灾减灾创新研究院筹建对如何推进成都山地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各方面作了思考和研讨。

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

学习研讨会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